2012-07-07

4/10 Tomar+Lisbon

今天來到葡萄牙中部UNESCO世界文化遺產之旅最後一站Tomar
Tejo開進大大的巴士站,不過他真的就是的鐵皮屋搭建成停巴士的地方而已
感覺起來還是蠻荒涼的
一下車旁邊有一個小辦公室可以提供旅客一些資訊
我就只有兩個問題啦
1.Convento de Cristo怎麼走?
2.火車站怎麼走? (因為回Lisbon我要搭火車回去)
Answer:
1.遠遠的山頭上就可以看到你的目標啦
(心中OS: 蝦咪,又要爬山了,大驚!!)

2.第二個問題比較簡單,火車站就在Tejo那個簡陋的鐵皮巴士站後方
   兩者距離並不遠,往巴士站後方走就能看到鐵道

不知道是因為很早就到Tomar大家都還在睡覺沒出來活動
(不過九點多也該起床啦~)
還是所在之處不在市中心商業區
總覺得地廣人稀非常能形容我所看到的這個城市

走走走,走到了一個圓環,看到這座雕像,這時候陷入了兩難

因為雕像的後方像是一座"大公園"
面對雕像的兩點鐘方向有條像是要上山的馬路
(只是我去的時候有修路工程)
那我究竟該怎麼走呢?
在這裡還真是人煙稀少,連要找個人問路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有個奶奶級人路過我也不能放過,一個箭步衝上去問
很好,她不會講英文,但是YYF已經受訓多天沒問題的啦
他指指那條路又指指公園裡,最後又指指我指指公園
讓我來為大家翻譯:
他是說兩條路都可以啦,但是走公園這邊景色比較美而且也比較安全
所以你就走公園裡上去城堡吧

進了這座"大公園"其實不用害怕
他很人性化的,指標非常的明顯不用擔心迷路
(但是要爬上小山,我背著相機背著筆電背著食物背著簡單的行李............)


沿著步道走應該是可以直接到城堡的門口(慢慢走,半小時內的路程)
但是我真的累了,所以在中途我看到了似乎有人爬過的碎石堆
再看看城堡的方向,決定爬碎石堆抄捷徑上去
無方向感或是著輕便裝扮的旅客還是乖乖走步道吧,其實真的不遠
不過抄捷徑先到的城堡的後面,還要繞一圈才能到賣票那端的入口

抄捷徑的話會進一個綠色的門然後看到這個特別的建築


繼續勇敢往前走就能看到山下的樣貌,只是這個方向看好像沒很漂亮

這時候城牆會在右手邊,一直沿著城牆邊走就對了

一直走會發現這個門,這代表找到入口囉
不過這邊進去還不用給門票
所以如果不參觀內院的旅客還是可以從這邊進去更近距離接近Convento de Cristo



這座城堡遠遠看真是水,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拉近再來一張
購買門票處在這座樓梯右手邊一個小房間裡,
買完票小房間有另外一個門,穿過去才能進入內部
所以不用擔心誤闖入沒買到票 :)
門票€ 6   EYC: € 2.4  聯票€ 15 (Alcobaça+Batalha+Tomar)

為什麼剛剛特別說"遠遠看真是水"
因為這座12世紀的城堡近近看會看到斑駁處處
雖然富有歷史意義,但是原有的任何幻想應該會立刻幻滅

這座城堡最原初建於1160年,當時的功用除了抵擋摩爾人
亦作為聖殿騎士團的大本營
14世紀時聖殿騎士團遭到解散,此處轉為教會用途
到了15世紀,大航海家亨利王子將此處做為海外擴展的基地
除了擴建修繕修道院內部,並對Tomar這座城市進行建設
(在航海時代發現新大陸那個年代,葡萄牙可是超級強國!!)
到了16世紀King John III又在此新建了一座內院
這座內院是文藝復興時期建築藝術最好的代表
一直到16世紀末,修道院開始進行內部水道建設
這座建築很特別的一點是他的建築風格十分多元
結合了Romanesque, Gothic, Manueline, Renaissance, Mannerist and Baroque
1983年此處納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


Manueline建築風

哥德式建築

 頹廢風 (誤~)

洞洞風 (我真的是來亂的~)





這以前應該是出水口吧

教堂的部份
  


很特別的迴廊

文藝復興時代建築典範(左)、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右)



從這面看對面的外面(左)、我看裡面的門的裡面的門的裡面的門(右)




Convento de Cristo不只有外部建築可以看
裡頭其實孩可以看到以前廚房、用膳處、住宿的房間、小小圖書館(藏經閣?!)等等
只是建築真的富有歷史的痕跡就是了

結束了Convento de Cristo還跑去參觀火柴盒博物館和手工繪製磁磚、陶盤的小工作室
這兩處展示位於同一個大門口走進去的對門,都不用門票
火柴盒博物館裡面有超級多火柴盒,來自世界各地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是香港,看到香港的火柴盒立刻可以想到香港老電影的畫面
另一個是荷蘭,除了風車鬱金香之外,就是紅燈區啦XDD
歐洲的火柴盒圖案都做得好漂亮,應該說他都是用風景居多,所以風景美火柴盒也美

如果是搭Tejo,下車後走往Convento de Cristo的途中就會經過
火柴盒博物館門口的指示(左)以及進入內院後的指示(右)

結束了Convento de Cristo的拜訪我就去撘火車了
因為晚上還要去機場,得先早早回Lisbon整理我的行李
Tomar回Lisbon (Orient) 火車票價€ 9.5
雖然貴但是大家還是不要亂逃票
因為本來在火車上想閉目養神一下,但是一路上列車長查票查得很勤
我被搖醒至少三次......車程也不過一兩小時而已.......
到了Orient會發覺和Rossio完全不同的風情
Orient這邊辦過萬國博覽會,建築方面也較新穎現代化
車站本身就是個很大的商場以及巴士站
這附近還有賭場,Google map上面寫的

不過一篇文章怎麼沒有吃的呢
最重要的在中文寫作都要排最後
在Rossio square週邊有非常多賣小點心的店
但這邊還有間百年糕餅店是不容錯過的
Confeitaria Nacional
Praça da Figueira 18B  1100-241 Lisboa


外盒沒有華麗的裝飾,白色底紅色字,簡單大方

我買了兩個點心一個帶我上天堂一個帶我下地獄
Pastel Nata 葡式蛋塔 €1.1
這邊的蛋塔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我個人覺得比Belem那家蛋塔的始祖店還好吃
(路邊小點心攤一個€ 0.9就更不用比了,完全不同層次)
味道非常非常的濃郁,內層口感有點像布丁,但是又沒到軟趴趴的程度
總而言之是我心中蛋塔的第一名


再來這個地獄的雷我就真的踩得很無辜了
因為我不喜歡吃奶油
所以甜點店裡所有上面、裡面有奶油被我看到的通通沒我的緣
我選了一個看起來很安全很乾爽的甜點 Rolha €1.4
沒想到.........

當我吃完超好吃的蛋塔想說我要把另外一個甜點留到機場再吃
不過等Aerobus的時候還是忍受不住誘惑打開來吃
但是在打開的時候覺得怪怪的,為什麼盒子會濕濕的?
當我的手指頭伸下去拿Rolha時,第一個不妙浮上心頭
他濕濕的......他濕濕的.......他濕濕的.......
我討厭我的甜點濕濕的.......我喜歡乾爽型的糕點
咬下去.........我的媽呀我是螞蟻在喝糖水嗎
他外表看起來是乾的,裡面居然是包糖水類的流狀物質
難怪我整個盒子都濕濕的
最後很狼狽的吃完這個帶我下地獄的甜點
(還且他還比我的天使般的蛋塔貴,真是沒天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