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4/11 Funchal

搭Aerobus到達Funchal首先會先在舊城區這邊有幾個站
然後才會開往Lido豪華觀景飯店區
窮學生當然是住舊城區囉


不過舊城區也沒有不好,至少購物方便
物價也比Lido區便宜很多
師奶級的YYF選擇的住宿區是在舊城區中Funchal最大的菜市場旁邊的小旅館
Residencial Funchal: Rua do Hospital Vellho, nº 19 A, Funchal, 9060-129, Portugal

住這裡好處是旁邊就是菜市場
往海邊方向走也只要5分鐘左右
雖然旅館裡沒有游泳池或是豪華餐廳
但是有不用錢的滾筒洗衣機還有自己的衛浴設備和雙人床
(每天清潔阿姨還會來幫我折棉被換毛巾)
還有好看的電視節目.....不是葡語劇是美國影集喔.....而且好多齣都是我有在追的XD
而且到那我才發現對面巷子裡有兩家大型超市
一家是我在Lisbon就很愛逛的Pingo doce另外一家是Hiper Sá
住這簡直就是天堂啊  (不過他沒電梯所以有重行李的話比較不方便)

Funchal最大的菜市場Mercado dos Lavradores

這邊賣魚賣肉買水果賣菜通通都有
但是我覺得賣水果的把觀光客當凱子
很熱情的切水果給觀光客試吃但是賣給你的價格會讓覺得台灣的菜市場是天堂
他們的水果種類很多,但是很多都像百香果那樣
外面有硬硬的殼裡頭是一些汁液和籽只是味道和百香果不太一樣
這類水果我吃來吃去還是覺得百香果的味道我最能接受所以最後還是買了百香果
另外還吃到Anona--這在台灣應該就是釋迦
只是裡頭黑黑的子不多,味道很棒很甜很好吃

如果真的很想買市場的水果不想在超市買
那不妨等到星期六的農夫市集時再買
每個星期六從早晨到中午一兩點之前,農夫都會挑著水果來Mercado dos Lavradores賣
價格比平常在這市場賣的要實惠太多太多了
舉個例子:
我第一天來到這市場被當凱子的時候買了一顆Anona 花了 €2.18 (€5.18/Kg)兩顆百香果 € 3
到了農夫市集那天 Anona €1~1.3/Kg是正常價,醜一點皮比較黑的會賣€0.8/Kg
柳橙 €1~€1.3/Kg,蘋果拳頭大小的 €1.2~1.4/Kg,佛手瓜 €0.5/Kg
但是如果皮是光滑的比較小顆的 €2~3/Kg
最後買了兩顆Anona,三顆柳橙,一顆長得刺刺的芭樂總共也才花€2
平常的市集攤販

農夫市集時,農夫都是直接擺攤在市場中庭,用簡單的桌子擺放或是直接擺攤在地上

 晚上六點要去研討會報到,趁著下午空檔時間就在舊城區和海邊亂晃
事前準備了這附近的景點地圖,不過到那裡之後決定在大街小巷中亂逛
吹吹海風,跟著當地人的腳步,享受一下閒懶的氣息

黃色碉堡Fortaleza de São Tiago
據說是拿破崙戰爭時保護Madeira的英軍駐紮地

街頭亂晃中,看到兩個蠻古錐的門

一開始到歐洲看到教堂都會想跑進去看,果然如阿笑所言一個禮拜過去,恩,那是教堂




為了找右圖牆上的徽章,害我同一個地方繞了不下五次
附近都是餐廳,每次走過去攬客員就會跑出來要跟我介紹
找到最後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Bolo do Caco是他們傳統麵包
可以選原味或是裡頭包培根或是香腸口味的
點了之後服務生會幫忙加熱另外塗上一層大蒜醬


第一天來天陰陰,我看我真的要統計一下到底有哪些地方是用晴天來迎接我的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