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4/9 Óbidos-->Alcobaça 搭車

今天又是移動日,而且要趕兩個點
所以早早吃完早餐就跟我熱情的Hostel阿姨說掰掰離開了充滿人情味的Óbidos

從Óbidos-->Alcobaça-->Batalha 全部都是搭Tejo的車子
首先先看從Óbidos-->Alcobaça這段
時刻表一樣是可以到這個網站查到: http://www.rodotejo.pt/
第一個框框選Interurbanas-->第二個選Óbidos-->第三個選Alcobaça
下面就會出現一個小框框顯示部分車次
如果要更多資訊就按下面的Mais informações
從資料上看起來車班超少而且要11:15才有車
這樣我要趕兩個點怎麼來得及?
所以我選擇了另外一個方法從Óbidos先接到他的外圍站Caldas da Ranha再到Alcobaça
因為Caldas da Ranha是比較大的轉接站這樣就會有比較多車次到Alcobaça
查詢車次一樣是到: http://www.rodotejo.pt/
第一個框框選Interurbanas-->第二個選Óbidos-->第三個選Caldas da Ranha
Óbidos-->Caldas da Ranha票價 1.75€,直接車上買票

Óbidos到Caldas da Ranha的車子上車處在前一天下車那個不起眼的小公車亭
上車前特地問了一下司機確認一下是不是到Caldas da Ranha
(Tejo的司機大哥不太會講英文,所以我是直接給他看寫下來的地名)
由於這台巴士起始站不是Óbidos,所以我上車的時候只剩後面的座位有空位
不能坐在第一排得到司機大哥的關愛
不祥的預感........沒錯,等一下會下錯站.............

車子開開開,表定時間十分鐘就會到
我看時間差不多了,應該是快要到了,心中開始不安的等著要下車了
由於Tejo既是長程巴士也算是他們當地的公車
所以算過了幾站下車根本沒用,因為中間會停幾個路邊小站根本不知道
問不到司機大哥只好問旁邊的乘客
殊不知光在Caldas da Ranha就停了好多次
我看有個站好多人下就跟著下........結果就下錯了.........他們可能是要去上班的
(這故事告訴我們下次還是離司機大哥近一點比較好)
在Caldas da Ranha要轉車去Alcobaça應該是要在總站下,總站旁邊有郵局
(總站是有房子的,所以看到公車站牌不要亂下,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慘)

好險前一天我有先問Hostel的阿姨,知道Caldas da Ranha旁邊有個郵局
還知道郵局的簡寫是CTT   (但是沒問到Caldas da Ranha有幾個下車站.....唉)
所以下車之後我左顧右盼看不到CTT我就知道我錯了
開始一路問人CTT在哪,走了約半小時的路終於找到了Caldas da Ranha的總站
進去排隊買了Caldas da Ranha-->Alcobaça的票 3.55 €
順便到CTT排隊買郵票寄明信片 (從Portugal寄到國外的明信片郵資一律0.8 €)
好險我這天早晨有提前出門
不然下錯站 + 排隊大概多耗去我一小時的時間應該會讓我的行程變很驚險


後記
上了前往Alcobaça的車也不要掉以輕心
因為在Caldas da Ranha搭到Alcobaça的車有的是要轉車的
我搭的車是10:05分那班
上了車當然要比手畫腳讓司機大哥知道我要在Alcobaça下車要記得叫我
只見司機大哥兩手在胸前做了一個打球時換人的那個手勢
當時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因為我一直以為是直達車
司機大哥也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跟我講就比了座位要我先坐下
車子開開開,到了一個鄉村小路的公車站牌旁司機大哥突然停車
然後親自走到我的座位旁邊手又開始動動動
這時我聰明的大腦終於知道他的意思了

但是,我下車之後怎麼知道接下來哪台車是我可以搭的啊?!
好險公車站牌旁有一群老爺爺老奶奶
雖然他們不會講英文,但是我給他們看我的車票,再用手比一比
他們跟我點點頭,我的大腦又立即翻譯說:他們說在這裡等是對的啦XD
然後等了5-10分鐘有一台Tejo的車,管他是不是我要搭的先招手讓它停了再說
上車之後給司機看了我的票,Ya~就是這台~
然後一樣坐前排,請司機大哥到了叫我,順利到達Alcobaç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