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4/8 Óbidos

搭上Tejo座位任選,選了一個靠窗位
一個小時車程很無聊剛好看到窗外景色不錯就開始自拍


到了Óbidos車子是停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公車亭,這也是隔天要搭車的地方別忘記!

下車之後先請人幫我拍一張,我來到Óbidos囉~
從黃色的牆旁邊樓梯往上走就能看到往古城裡的路

當初會選擇來Óbidos是風聞他是個浪漫的小鎮,許多人還特地跑來這邊結婚
這座城是國王Dom Dinis送給他美麗的妻子Dona Isabel的結婚禮物
(而且Dom Dinis就只有Dona Isabel一個妻子而已.....專一的好男人給他的讚XD)

不過我來的這一天不知道是不是復活節的關係
遊客很多但是沒看到有人結婚
雖然好像就沒那麼浪漫,但是不減我對他的喜愛
藍天白雲、藍黃白的建築、舒適的氣候、和善的居民、安全輕鬆的環境
這裡是我在葡萄牙拜訪的城市中排名第一名~

來到Óbidos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到我訂的Hostel
Hostel: Guesthouse Argonauta (Rua Adelaide Ribeirete 14, Obidos, Portugal)
雖然我帶著google map印下來的地圖但是還是找不太到路
所以後來跑進去一家餐廳問路
餐廳的兩個女服務生很可愛人也超好的
他們不曉得我的Hostel在哪還出去拉了一個當地大嬸進來參加討論
這位大嬸果然有經驗,雖然還是不知道我的Hostel在哪
但是他看了一下我在map上面標的出來景點的方位就說這張地圖是錯的
(google map還是有錯的時候,所以不能怪我一直迷路阿)
後來他跟可愛的服務生討論了一下好像是知道我的Hostel在哪後
這位可愛的服務生就跟我說他要帶我走過去
人也太好了吧,他在上班耶 (不過也有可能那家店是他家的XD)
然後他帶我走過去的路上還一直跟我道歉說他們這裡路名沒有標示得很好
街名上Rua Direita的Direita有右的意思但是他卻是左邊那條街

但是我迷路不是你的錯啊,他一直跟我道歉害我也不好意思起來

大約走了五分鐘的路終於到了我的hostel
門把上的龜龜

Hostel的主人是個胖胖的媽媽型阿姨
我去的時候還很早房間還沒準備好所以他請我先把行李放下她再幫我放到我的床位
我想說一去就要付錢,結果他說不急不急,明天要走之前再付都行
然後給了我一張地圖上面有Óbidos城區附近的景點,要我先出去好好逛逛

照著地圖上的景點一一拜訪,爬上城牆繞了這座古城一圈
雖然古城範圍不大,也沒有特別華麗的建築
但是我想因為人情味吧,讓我不得不喜歡這個小鎮

首先先介紹我的Hostel
也許他不是五星級的旅館,但是他卻讓我感到非常溫馨
當天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我一個人住在平常五六個人住的大房間也異常舒適
尤其是Hostel這位阿姨,可能之前去的台灣旅客給他留下了好印象
所以他雖然沒到過台灣,但他告訴我他非常喜歡台灣,想來看看
遊玩途中我回過Hostel兩次
一次是回去整理我的行李,一次是傍晚開始Óbidos會漸漸變冷所以回去拿外套
回去的時候阿姨都在,每次都會親切的問候看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助的
他說傍晚之後會變冷,所以一樓有個暖爐,晚上的時候會開
暖氣會通往上,這樣我睡覺的時候就不怕冷了
等到我晚上吃完晚餐回去,原本只是問了阿姨哪邊可以倒熱水喝
結果他幫我泡了茶還問我要不要吃餅乾
(本來他要幫我泡熱可可,但是我晚餐吃太飽了.....)
要上樓前他還為我披上了披肩,因為他記得下午我說變冷了
他說這樣披著就不怕冷了.......他為我披上的時候我都快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隔天我一早要搭車,七點半就要吃早餐
本來以為他會說那沒辦法提供早餐給我 
沒想到他也跟我一起早起,幫我準備煎蛋、熱麵包、還有現搾的果汁
這是我在葡萄牙吃過最豐盛也最有愛的一頓早餐了 :)

我在Hostel的床位是一個可看到窗外風景的床位
(其實是每個床我都能睡,反正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住大概10坪大的房間)

房間裡有直立的椅子也有這種舒適的躺椅
加裝了幾個枕頭再加上不算慢的WiFi
我終於把出國後沒看到的真愛找麻煩進度補完.....雖然那個結局讓我有點無言

我的早餐,蛋黃還是半熟的喔
雖然跟大飯店的豪華早餐比起來非常普通,但是充滿阿姨的愛~

陽光燦爛的阿姨,有著南歐人的熱情和媽媽型的愛心
我幫她照相的時候他還唱歌給我聽XDD

再來是景點參觀囉,我很無聊的做了一件事
阿姨給我的地圖上面有一些景點的照片
然後我就跟著上面的照片跑到那個地方想辦法拍一張一模一樣的....我真的很無聊....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Óbidos景點的網站,但是是葡語的
http://www.santamaria-obidos.com/historia/monumentos.html

Aqueduto 古水道 (在巴士停在公車亭前迴轉的時候就能看到)
Obra custeada pela rainha D. Catarina de Austria no sec. XVI
(沒學過葡語,靠著google大神和其他資料嘗試著亂翻)
在16世界時由D. Catarina建立
長達3km的古水道連接了Usseira和Óbidos,提供了Óbidos的用水



從Hostel走往城中第一個會看到就是古城的Gate以及Porta de N. Sr. da Graça
Antiga Porta do Vale  (Gate):十二/十三世紀的建築
Altar em pedra larvada de 1722:祭壇石雕是1722年的作品





Casa do Arco da Cadeia
拱型哥德式凱旋門建築,從十四世紀一直維持其原樣貌保留至今


Igreja da Misericórdia --十六世紀的建築
這裡的教堂很特別,跟這個小鎮一樣很樸實
雖然富有歷史卻沒有誇張華麗的外表




 



Chafariz da Vila (不過現在是乾的)--十六世紀建築
包含一個長方形池子和靠背 (就是立起來那個部份)、上頭圓拱型出水口和兩個長方形磚
整個建築代表了國王D. João III. 的妻子D. Catarina

Óbidos最重要的教堂Igreja (Matriz) de Santa Maria
建於十二世紀,並於十六世紀時重建
見證了Óbidos的歷史,也見證了當時年僅十歲的D. Afonso V和八歲的D. Isabel的婚姻
(D. Afonso V是葡萄牙的國王,於1441年和D. Isabel在此行禮)


比起其他華麗的大教堂這裡沒有很厲害的建築雕飾
但是天花板和牆壁的裝飾卻很講究




Igreja de São Pedro
原建築於13-14世紀,在1755年的大地震後毀壞重建
內部是巴洛克式的建築,著名女畫家Josefa de Óbidos (Josefa de Ayala Figueira)長眠於此


Capela de S. Martinho在Igreja de São Pedro對面
令我不解的是他為什麼要把內部弄得有點恐怖的樣子
(暗暗的 ,只有一個黑衣的雕像立在一個床邊)

這張是特別曝光後的照片,實際內部暗暗的怪恐怖的.....


旁邊一家賣藝術作品的店


Paços do Concelho (City Hall)--非常的平凡


街景



不要說我是酒鬼,這裡的特色就是產Ginja,而且要用巧克力杯喝,喝完要把巧克力吃掉
一杯價格包含巧克力杯 1€比Lisboa的便宜一點點但也比較小杯
至於Óbidos和Lisboa哪邊比較好喝,其實都差不多
這邊喝到的會比較甜一點點,因為融入了一點點巧克力味在裡面
Óbidos主要大街上有很多家在賣
曾經在某個blog看過人家有介紹他去了第一家創始店
但是到了當地我已經忘了創始店是哪一家所以隨便找了一家買
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為什麼沒有笑容? 因為太小杯我不滿足啦 (誤~)
因為難得我去的地方出大太陽沒下雨耶
太陽很大,記得要睜開眼但就忘記要笑了@@


Padrão Camoniano

 



來到這了當然要爬上城牆沿著城牆走一圈
不過這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會怕怕
因為旁邊是沒有護欄的

等等我就是要沿著看到的那座城牆,在上面行走


由上網下看Aqueduto

我要從這頭走到遠遠看到的那頭
而且中間不能後悔,有看到在城牆上不遠處那群遊客嗎
看看他們的大小再看看城牆,你就知道後悔是不能跳下去的

從高處往遠方拍,看到一棟漂亮的建築
Santuário do SR. Jesus da Pedra
因為遠遠看她美麗,所以我等等要走去那 (我真是好腳力!!)

開始走了不要害怕,這時要慶幸我在歐洲不算胖XD

這應該是柳橙樹吧,好想吃但摘不到,所以這叫做看得到吃不到

我到了,遠遠看很雄偉,近看就還好





閃亮亮紫色的花

但我為人低調還是喜歡這種白色小花 :)


這種的也很古錐




這張有明信片的感覺
前方石柱是Pelourinho,紀念葡萄牙一位王子D. Afons
他是國王D. João II唯一的兒子,但在Rio Tejo溺斃身亡
後方是Igreja (Matriz) de Santa Maria




O Chafariz do Poço (這個也是乾乾的沒水)

Ermida de Nossa Sra. Monserrate
這座教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晚期,於16世紀重建,為文藝復興時期藝術作品的表達

這就是剛剛遠遠看很漂亮的那棟建築Santuário do SR. Jesus da Pedra
在這裡告訴大家,有些東西遠遠看很漂亮就遠遠觀賞就好
因為這棟建築保存的很差,要不是有開放參觀
我真的會以為是那個有錢人荒廢的城堡

玻璃破了、旁邊窗戶掉了完全沒有修繕、裡頭斑剝處處
這是為了要保存古蹟的原汁原味嗎?!

Chafariz da Biquinha (這個終於是有水的,只是水不怎麼乾淨)


偷照別人家的花
這朵有花粉

這個我也喜歡,小藍花


復活節前後這邊會有一些活動
只是我來的這天錯過了遊行有點可惜,只剩下一些些小展覽
還有一個歌喉很不錯的女生帶著假扮的耶穌和可愛的天使在路上唱歌





在這邊還不能肚子餓得太早,因為餓太早是找不到晚餐吃的
大部分的餐廳要到晚上七點才供應晚餐
所以我五點多肚子餓的時候只能去買可頌坐在城牆邊吹著風看著風景學習悠閒的過日子

晚餐吃義大利麵+麵包 (10.25 €),味道不錯不會很鹹
 Petrarum Domus bar: Rua Direita n0 38 | 2510-001, Obidos, Portugal
因為實在太餓了,所以連麵包都吃光光
但是只吃麵包太無聊了,所以我把我的義大利麵夾到麵包裡變成炒麵麵包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