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4/8 Óbidos--搭車

今天是移動日,一早就出門準備搭車到Óbidos
不過今天是葡萄牙的復活節,車班跟平常有些不同
出門前有上網查過時刻表 不怕不怕 :)

Lisbon-->Óbidos搭的是 Rodoviária do Tejo
http://www.rodotejo.pt/
怎麼查時刻表呢
第一個框框選Rápidas-->第二個選Lisboa(c.grande)-->第三個選Óbidos
下面就會出現一個小框框顯示部分車次
如果要更多資訊就按下面的Mais informações
(葡語網站其實不難,多看幾次大概就能猜到每個選項的意思)

搭車處在捷運站Campo Grande附近
一出捷運站理論上會看到一大片公車巴士停靠的的地方
捷運站Campo Grande的前方有個很大的球場好像是足球場
出門前查網路上的資料說要到足球場那邊的售票處買票那是錯誤的資訊!!
因為我就傻傻的相信了那個資訊越過了大片公車巴士區
辛苦的爬上了階梯然後傻傻的跟人家一起排隊
等到輪到我的時候才知道那邊賣票的是賣要進球場的票

正確的上車地點應該是當你看到球場在你11點鐘方向時
往你的三點鐘方向走,一直走,直到走到捷運站建築的最邊邊
會看到前方有個不起眼的小公車亭
那邊才是Tejo上車的地方
而且不用費心去找買票的地方
Tejo直接上車買票就好,票價不打折的,只收現金
不過最保險的方式是一出捷運站直接問路人、公車或巴士司機

當天因為我怕找不到車站所以早早就出門
經過傻傻排隊發現排錯隊只好無奈的走下階梯.......我花很多力氣才爬上去的@@
下來之後還真的不知道去哪找Tejo的買票或上車的地方
所以就直接跑去問還在等車班時間到要發車的公車司機
剛好遇到好心的司機,他就直接帶我到Tejo搭車的地方
順利搭上假日第一班車9:30  車資7.5€ (平常日車次不同,詳細請查車班表)
到達Óbidos的時間大約是10:35
Óbidos是第二個下車站,離前一個下車站大約10~15分鐘的時間差
所以不要下錯站了!!

另外我發現Tejo的司機好像都不太會講英文
而且停靠下車處的時候他們也不會提醒你那一站是哪
但是長程巴士從Lisboa往中北部走的時候很常搭Tejo
所以最好把要去的地方寫下來
上車買票的時候想盡辦法比手畫腳也要讓司機大哥知道那站到的時候要叫你下車
我遇到的司機大哥們不會講英文但是人都很好
大部分時間我都坐在第一排,到要我下車的時候他們也都會提醒我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