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4/7 Lisbon -- Alfama, Baixa Chiado

來到里斯本,如果行程中有遇到禮拜二或是禮拜六
那千萬不要錯過Feira da Ladra (Lisbon's Flea Market)
他的位置就在Panteão Nacional後方

早晨六七點,天還沒亮,攤販們開始整理貨物、擺攤
到了九點以後這裡就成了一個熱鬧的市集
有些攤販賣的是二手貨有些是新品
賣的東西種類很廣,從鍋碗瓢盆、衣服鞋子、唱片、3C用品、裝飾品等等
不過在這裡買東西是真貨是假貨是贓貨可就要自己負責了
在這裡買東西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殺價
如果不講價,那你就是被殺的那個囉

來到這裡我變得好健康,每天都起的很早 (其實是為了要去玩不然我還想睡啊)
早晨從Graça向著海邊的方向一路往下走到了Panteão Nacional
(往下走的時候很爽,但是我也意識到了,等會我要回家就得"爬山"了~)
來到這裡天都還沒亮,我就一邊拍一邊等天亮






有些攤販地上鋪條布就開始擺攤,所以要尋寶要低下頭來一攤一攤慢慢找



認真考慮過買這個回來給老闆當紀念品XD

這還只是一小區,等全部攤販都出來擺攤,規模不比花園夜市小

採購時看到一件大衣很不錯而且才賣5歐本來有些心動
雖然它有一顆鈕扣掉了,但是其他都還完好
後來想說這種東西還是買新的穿好了
結果最後一天去ZARA買了一件59.5歐的風衣,雖然是這個價錢的好幾倍,
但是買回去Hostel,連我的室友看到都說好看他也要去買一件 (大心~)
不過我會捨不得穿,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穿他出門就是了

採購完先回Hostel放下戰利品
(我真的不適合去跳蚤市場,最後還是都買了新品)
因為來了幾天已經熟門熟路了,所以沒有傻傻的走原路回去
不然爬那個大坡回去我應該就躺在床上休息了
雖然繞了遠一點的路回去,但是至少是比較不陡的坡慢慢爬上去
途經了Monastery of São Vicente de Fora
http://en.wikipedia.org/wiki/Monastery_of_S%C3%A3o_Vicente_de_Fora
當時時候還早,所以還沒開門,不過感覺起來這邊蠻漂亮的
看Wiki的介紹裡面好像也不錯

經過大拱門走到Monastery of São Vicente de Fora



熟悉的28E,看到他就算迷路也不怕,因為跟著他的軌道走,我就知道怎麼回家

走著走著又來到Largo das Portas do Sol
今天來拍點波光粼粼的感覺


來點糊焦別有一番韻味

穿過小洞洞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結果只是拍照角度不同沒什麼特別的啦

拍了太多建築,突然愛上了糊焦

回到民宿放下戰利品立刻前往Panteão Nacional (門票3€,EYC打折1.2€)
剛剛好趕上開門,一秒鐘都沒浪費,連外觀拍照時間都省下來了
這棟建築是十七世紀的作品,比較特別的是他是圓頂建築 (20世紀完成)
進到裡頭其實沒有很特別的展物
因為這裡有點像"忠烈祠",放了一些他們重要人物的棺木在這裡
(實際上是衣冠冢或是真的葬在此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所以到這裡除了欣賞一下裡面的建築,再來就是爬到頂樓觀看四處的風景了
(因為不太認識這些諸先烈,所以不知道如何緬懷他們)







今天沒偷懶,帶了長鏡頭總算讓我拍到耶穌像了
有感覺到他的擁抱了嗎 :)



由下往上拍圓圓的塔頂



結束緬懷諸先烈的行程後,出了大門口發現我的行程表掉了!!
我還特地從一樓走到三樓一個房間一個房間找,連頂樓水溝洞都找了
找不到,可能是飛走了吧~
一直倚靠我排好的行程移動,突然間表格不見害我頓失中心
最後決定放棄這些所謂的旅遊景點,直接走下山去漫步在河岸這樣更浪漫吧

很特別的一排房屋

會經過這是因為我去了FADO museum (門票5€,EYC打折3€)
FADO是他們傳統的一種音樂藝術
本來想說museum裡應該會有很多可看的
進去裡頭才發現這個museum並沒有很大
他會發一個講解的機器,但是大多數按講解之後都是放FADO的音樂給你聽
所以如果真的想親身體驗FADO的魅力,直接去餐廳或是Bar享受吧
真的要看museum,那就趁周日中午兩點前的免費時段來,不然真的會覺得浪費錢

逛完FADO museum就沿著Rio Tejo一路往Praça do Comércio走去

每天都停在這邊好像沒看他開出去過的軍艦

Ponte Vasco da Gama

軍艦與橋

另一個角度的Panteão Nacional

另一艘軍艦


路邊很特別的房子


中午隨便在河岸邊找了家餐廳點了海鮮飯 (11€)
味道真的有海的味道,因為好鹹阿~

對照一下YYF後來自己買材料回Hostel煮的料多實在鳳梨海鮮飯
成本大約3~4€ (因為我加了超多海鮮,大概可以給兩個人吃的份吧)
其實在葡萄牙生活很容易,不需要太多錢,只要不要常常吃外面就能很省

吃完飯繼續往Praça do Comércio邁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拍出來的照片這麼藍
只記得這天天氣很好,太陽非常大,我被曬得很黑




電車有黃色有紅色,紅色好像是觀光電車,黃色才是一般電車

另外還有這種加長型的新電車,好像是跑Belém那邊的,可能遊客比較多吧

這裡的街頭藝人很喜歡表演動很慢或是不動裝雕像

這個是我看過最強的!!

最後把主要的Shopping大街逛完 (Rua Augusta週圍)
走到Carmo church的時候已經晚了,快關門了,所以沒進去只在外面拍照
想說回台灣前最後禮拜天再來,結果到最後回台灣前的禮拜天才發現他禮拜天不開!!






這天晚餐吃什麼?
我找到了在Lison吃肉便宜又方便的地方
只要找到Pingo doce不只能夠買一般的食材、餅乾、飲料、酒、水果、甜點
還能夠買到熟食,秤重算錢的
只是Lisbon靠近Rossio這家Pingo doce不算大,所以熟食區我只買過他的烤雞和麵包
但是這烤雞就是窮學生的好朋友阿
半雞才2€左右 (隨雞的大小會有點價差)
到外面餐廳吃烤雞大概要6~9€
而且這半雞不小喔,我可以吃很飽的一頓晚餐
另外再做一份很豐富的雞胸肉三明治當隔天的午餐

在Madeira有一天我也跑去Pingo doce買烤雞
那家Pingo doce超級大 (是shopping mall的其中一層樓)
那天的烤雞也特大號,不過也只花了3.5€左右
除了晚餐吃超飽,額外又做了四份雞胸肉三明治
所以在葡萄牙如果不想自己煮又想吃到便宜的熟食
找到Pingo doce至少就能找到熱騰騰的烤雞囉
大間的Pingo doce甚至有賣義大利麵、現做Pizza、自助餐、濃湯
除了義大利麵之外我都吃過,味道都很不錯也都能吃超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