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4/5 Sintra -- Cabo da Roca -- Cascais (上)

如果這趟旅程要選最衰的一天,恐怕就是這一天了
迷路和艷遇都比不上這天的衰

聯合國科教文組織(UNESCO)於1995年將Cultural Landscape of Sintra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Cabo da Roca--天涯海角,位於歐陸最西端
Cascais 小漁港,有美麗的沙灘,好吃的冰淇淋Santini
這三個景點通常到Lisbon旅遊的人都不會錯過
火車站也貼心出了1 day TravelCard包含從Lisbon到這三地的CP火車票以及在Sintra的公車
從台灣出發前我特地上Scotturb (經營Sintra公車的公司)查詢各線時刻表
還把每個連接點的時間都規劃好
連火車時刻表和所停靠的站名一一列下
照理說這是美好的一天啊,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他就是the most 衰的一天

雖然Sintra的城堡們大都都是10點才會起床讓客人們進去參觀
但是我想要一大早就先去到處拍拍照,順便先去Cabo da Roca
這樣說好了,Cabo da Roca是Sintra到Cascais公車中會停靠的其中一站
但是不是每個往Cascais的班次都會停靠Cabo da Roca
根據出門前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顯示如果錯失了中午那班車
那可能就要跟Cabo da Roca這個點說掰掰囉
但是如果中午特地去Cabo da Roca這樣城堡區的行程就會被中斷
因此我才會規劃一大早先去Cabo da Roca然後回Sintra慢慢逛城堡區
晚上再搭末班公車到Cascais

看似完美的規劃卻被省錢的一日券打敗
六點半不到Lisbon天都沒亮就跑到Rossio station要買一日券前往Sintra
但是,葡萄牙和人性化的台灣不一樣
台灣是店開人就在,六點要撘電車台鐵一定有人賣票給你....雖然台鐵常誤點XD
但是葡萄牙不是這樣,他認為有機器可以賣票給你,你就要想辦法用機器買
至於想要跟服務人員買,那你就要等到他上班囉

如果我可以用機器買我當然會用機器買阿
我還去拜託火車站旁邊咖啡店的一位帥哥教我用機器買...BTW他真的蠻帥的
但是他跟我說一日券只能跟服務人員買,服務人員要7:15才會來上班
就這樣我起一大早,但是卻要等到7:15才能買票.....
無聊的我只能從Rossio車站二樓往Castelo S. Jorge 拍拍照 (山頭上的那座城堡)
話說我就住在那城堡附近,也就是我每天要翻山越嶺才能下山來玩XD
所以要減肥的人可以來葡萄牙旅遊

由於等待的時間太長了,本來要到Sintra才買的午餐三明治就在Rossio車站附近先買了
根據收據上的時間我在4/5早晨6:33花了2.2€買了一份Bifana (豬仔包)
[寫到這裡突然意識到我吃到正宗葡式豬仔包了耶!!好吧,那這天也沒這麼衰了。]

回到Rossio車站繼續我的呆坐行程
一直到七點左右我突然發現車站賣票窗裡有人影閃動了
我趕緊起身到百葉窗拉下的窗口也閃給他看
讓他知道外面有一個很想買票的人正在等他上班
我閃來閃去想引起他的注意沒想到她居然閃回他的小房間裡躲起來
不過我就這樣一直站在窗口前等他上班
隨著7:15的來臨,窗口又來了兩個人 (結果之後其中一個就插在我前面買票)
7:15分了,賣票的小姐還躲在小房間裡不出來,下一班車是7:23
插在我前面的那個人一直狂敲窗口,我一直不停的看著手錶
旁邊的老奶奶一直想插進來的樣子
一直到7:20賣票的小姐緩緩坐下
結果在我前面那個人找錢弄超久的,我都快要崩潰了

終於輪到我買,一日券+Viva卡=12+0.5€ (Viva卡可憑收據退費)
這時候我真的要說網路上太久之前的資訊不要盡信
因為我在出發前查到的資料都是說買一日券的人要拿著券請月台的人員開門進月台
所以我衝往月台,但是月台的人咧人咧人咧..........
這時候我看到剛剛本來要教我買票的帥哥 (其實他好像是CP的服務人員之ㄧ)
我急著要進去一直跟他比著月台的方向
他比了一個手勢要我往他那邊去 (我心裡想幫我開月台門阿,怎麼還叫我過去)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跑過去他比了比我手上的Viva card
原來現在不是請月台人員開門了,現在是直接用Viva card逼進去
我趕緊逼進去,正前方看過去是剛剛那位看起來很想插進來的老奶奶正在上車
然後.....最衰的是,你剛好跑到火車前看到門關起來,開走

崩潰......我承認那一刻如果旁邊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我的眼淚一定會馬上流下來

好險Lisbon到Sintra的車還算密集,大約15分鐘就一班
(但是想到我五點多就起床,六點半不到就到車站等車就不免感到心酸)
所以上了車之後生氣,就把剛剛買了要當午餐的豬仔包吃掉了
正宗葡式豬仔包是先滷好一大鍋滷肉片
客人點餐時再將滷好肉片放入香鬆的麵包中
吃起來很香,然後麵包上吸有一些滷汁,但滷汁不多所以麵包沒有爛爛的
跟台灣茶餐廳吃到豬仔包還有澳門的豬扒包是一片豬扒那種不太一樣

4 則留言:

  1. 請教博主, 如何找到Scotturb的時刻表?
    官網是葡文, 找不著
    萬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scotturb.com/verao2012.htm
      這邊你可以找到你要的資訊(點班次可以看停靠站和時刻)
      不過參考一下就好,不見得你去旅遊的時候時刻表和上面列的一樣
      因為當初我規畫行程的時候也是完全參考網路上的班表
      結果到了現場看公車站上貼的時刻表和我在網路上看的有些出入
      不過公車發車的時間倒是跟公車站牌上貼的時間相差不遠
      所以建議你真的到了現場還是跟服務台要一張最新的時刻表或是把公車站牌上公布的拍下來參考

      刪除
    2. 謝謝你的建議,非常實用

      刪除
  2. 請問 能不能提供Cascais 搭車回Lisbon 時刻表連結。Thank you so mu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