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4/5 Sintra -- Cabo da Roca -- Cascais (中)

來到了Sintra這座被英國詩人Lord Byron稱為Glorious Eden (伊甸園) 的城市
英國詩人Robert Southey更渴望將他人生最後時光在此度過,並曾做此詩
Poet's Pilgrimage to Waterloo - Sintra
Robert Southey
XXII.
In Cintra also have I dwelt erewhile,
That earthly Eden, and have seen at eve
The sea-mists, gathering round its mountain pile,
Whelm with their billows all below, but leave
One pinnacle sole-seen, whereon it stood
Like the Ark on Ararat, above the flood.
這城市真的很美,如果沒有早上的衰事他會更美 XD

夢幻過後先來交代一下注意事項然後就要啟程囉
首先剛剛買的一日券和Viva卡都不能弄丟,因為火車查票是逼Viva卡,進出站也是
但是Sintra公車上車是檢查一日券
火車出站右手邊是賣票的櫃檯,左手邊是服務處
但是我不知道服務處幾點上班,我八點半到的時候鐵門還是拉下的
不過不要緊,服務處櫃台上有Sintra地圖自己撕,還有景點的介紹自己拿
出了車站往右走會看到必勝客再繼續往前走就會到公車站

車站外頭往回看可以看到山頭上Castelo Mouros (摩爾人城堡)
 下一棟建築物就是必勝客,如果沒看到那可能就走錯方向囉

剛出車站如果服務站有開可以直接拿公車車班時刻表
如果沒開也不用急,過了必勝客到了公車站上面都有貼時刻表
可以用照相機、手機拍下來,也可以用手抄下來任君選擇
主要可搭公車403、434、435
如果是要去Cabo da Roca 和 Cascais請搭403,特別要注意哪些班次才有停Cabo da Roca
如果要去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 Palácio Nacional de Pena, Castelo dos Mouros請搭434
如果要去Palácio e Quinta da Regaleira, Palácio de Seteais, Palácio de Monserrate請搭435
(以上不是Sintra所有的景點,只是幾個大家比較常去的)
至於票價規則是這樣如果持有在Lisbon買的火車+公車一日券
那就不用擔心,想搭公車的時候看到站牌等到公車隨時跳上去
如果是到當地才想買公車一日券的話我之前在別人網誌上查到的價格大約是10€左右
但是現在實際價格是多少我就不曉得了 (應該只會漲不會跌)
如果是只想逛434或435路線那幾個城堡的話可以直接在車上買車票 5€
這種車票有個好處就是你可以同路線憑車票順著他的路線搭不用多給錢 (不能反向搭)
但是如果要混著跑或是還要跑去Cabo da Roca 或 Cascais
那就要重買票這樣就不划算了

由於在Sintra的旅程只有一天,來之前四處查看過這幾個城堡的評價
最後選定Palácio e Quinta da Regaleira, Palácio Nacional de Pena, Castelo dos Mouros
Palácio e Quinta da Regaleira有錯綜複雜的設計,據說裡面還有密道,達文西密碼中秘密組織的成員之ㄧ還曾是他的主人,這種神祕的地方最適合YY方了
Palácio Nacional de Pena, Castelo dos Mouros就更不用說了,來Sintra的人幾乎都會去
但是早晨的事件使我的行程延遲,公車轉駁時間也大亂
因此最後我只好捨棄我的最愛Palácio e Quinta da Regaleira
雖然我還是有走去幫他拍拍照,他的外觀真的好漂亮喔

搭上403前往天涯海角Cabo da Roca
這裡的公車和Lisbon一樣沒有貼心的告示服務
所以上車的時候記得坐前排一點然後請司機提示你要下車
不然就是算好大約的車程時間,時間快到的時候一直煩坐你旁邊的人
(如果你旁邊剛好也是遊客,那只能說是命啊 XD)

到Cabo da Roca的路上遇到一輛拋錨的公車,我們司機還下去救他同事
所以我原本採用計算時間的計畫就完全被打亂了
好險上車前我有特別問司機會不會停Cabo da Roca
所以到站時他有提醒我要下車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長得一副天然呆的模樣所以這20天中才會遇到這麼多好人)

看到那個有十字架的紀念碑了沒有
來到Cobo da Roca如果看到它沒狂奔過去跟他合照那你就不是合格的遊客了
因為這個紀念碑正是紀念你來到歐陸最西角囉 (北緯38度47分,西經9度30分)
另外刻有詩人Camões題的一句話:
Aqui... onde a terra se acaba e o mar começa...   (陸止於此、海始於斯)

飛撲過去之前要注意一件事
這裡的海風異常強勁,不只是頭髮吹亂而且風強到吹頭會有點痛人也站不穩
相機也很難拿穩,所以拍照的時候要拿好,掉到海裡就掰掰了
我也當一下稱職的遊客吧~

這裡海景也是很漂亮的



沿著這條路走下去我猜應該有更好的角度可以拍像明信片般的照片
但是當天我一直害怕錯失久久才來一班的公車所以就沒走下去了
(下車處有公車時刻表,平均而言這個點可以停一個小時左右)

往山那一方看

遠方這棟紅色建築不知道用處是什麼,但是好像不能參觀

回頭跟紀念碑說掰掰我們前往下一站

下一站是哪裡呢?
先搭403回Sintra總站,接著換搭434到Centro Historica-Turismo下車
我要下車的時候司機先生還阻止了我一下
因為這一站似乎沒有大景點啊
我們的景點是這個啦

吃東西在旅程中是重要的,吃好吃的東西更是必要的
出門前就查到這家名叫Piriquita的糕點店很厲害所以一定要來吃一下
地址Rua das Padarias No. 1/3, Sintra
這間店位於小巷裡所以怎麼認呢?
首先下車時先往回走看到這個鐘

在這個鐘的對面邊有一排房子、餐廳
此時在公車下車往回走的方向再往回走一點點
這時候只要有巷子就對一下路名(葡萄牙的路名都標在第一間房子牆上)
或是直接問人,只要是當地人應該都知道
進到巷子裡他就在巷子一開始的的地方不用走很遠
一間有黃色牆白色小門的店

老闆很和善,我問他可不可以拍照,他很高興的說盡量拍


讓我們先來看看點心們長怎樣
順便猜猜看我買了什麼?






除了有奶油的之外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
雖然他沒有標價錢但是還是大手筆的亂點了4個
本來以為會花很多錢,但是沒有耶,其實還蠻便宜的
左上Travesseiro de Sintra 1.25€ :甜甜的派裡面有包流質的東西但我吃不出口味
右上巧克力口味的那塊Salame 1€: 這裡面我的最愛,白白的部份吃起來酥酥的很讚
最小的那顆Queijadas: 0.8€ 跟在Evora吃的口感有點不同,我比較喜歡Evora的
左下那顆Queque: 1€就海綿蛋糕的口感,簡單的甜點是我喜歡的口味
這四塊裡面巧克力那塊最最最好吃但也最最最甜....先澄清我不是螞蟻
所以巧克力那塊我分了三次才吃完它
如果有茶或咖啡悠閒的在店裡享受它的話會更棒


不小心讓食物又佔了很多篇幅,遊玩的部分下集再見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