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4/5 Sintra -- Cabo da Roca -- Cascais (下)

終於要進入Sintra遊玩的部份了
由於我不想趕行程想慢慢走完每一個點
所以最後捨去了Quinta da Regaleira
(不過最後事實證明如果我很拼的話還是可以去參觀的,只是我累了)
雖然說沒進到裡面,但是光從外面看,我就覺得這地方一定很棒
只能說下次有緣再來囉

根據行前查到的資料Quinta da Regaleira距離Piriquita沒有非常遠
因此我選擇走路的方式晃過去,包含我拍照的時間大概10分鐘內的路程吧

有沒有很夢幻的城堡(沒有那條電線的話會更夢幻@@)

當然,他不止城堡還有很大的花園腹地
加上茂密的樹叢更增添它的神秘感

往回走到分岔路口,往上就是到Mouros跟Pena
但是路程很陡,反正公車可以免費搭就不要勉強自己的膝蓋了
公車站就在分岔路口的另一側 (也就是原先從Piriquita走過來那條路上)
至於什麼時候下車呢?很多人下的時候跟著下就對了。
首先先來到Castelo dos Mouros摩爾人城堡
原本查到Pena+Mouros聯票是12€,但是4/1漲價了變成16€
人都來了還是要忍痛買下去,不過他有很大的花園 (應該說森林) 所以可以逛很久
[這裡用EYC買票反而不划算,用Lisbon card買票也只是有折扣不是免費,有需要的還是要自己算算那一種方案比較符合自身需求]

摩爾人的城堡有人說他就像小長城建於西元八、九世紀時
在這小長城上可是能俯瞰整個Sintra
所以幾個重要的景點的相對位置要先搞清楚這樣才能拍到漂亮的照片喔
(在售票中心裡免費的簡介有幾個重要城堡的相對位置建議可以先看一下)
這天是很衰的一天,因為我背了好幾天的長鏡頭這天偷懶沒背
結果今天就是需要長鏡頭的日子
又,我爬完小長城一直到看到Pena宮才意識到可以拍到其他城堡但沒力氣重爬了
而且我回台灣才發現手冊上有其他城堡的相對位置
總而言之這天的我又呆又衰@@

要到小長城前要先穿過森林區

這洞是要我用爬的過去嗎?
沒有啦,角度問題而已XD

不要小看右方這兩個一高一低錐形凸起物下方可是9m x 6m x 18m的大型儲水槽
這儲水槽提供了城堡的用水是非常珍貴的資源

我要爬上的城.....其中一頭....

有沒有發現旗幟是不一樣的,代表的是不同王朝時期的旗幟喔
(這座城堡歷經的歷史至少換過11種不同旗幟)


中間綠色旗幟上的符號代表的是阿拉伯語中的辛特拉(Sintra)

右方的小皇宮就是Pena宮

就在這個moment想到,我看得到Pena那其他的咧?
好險我愛亂拍亂拍,雖然當下不知道拍到了其他城堡
但是其他城堡就隱身在亂拍的圖片中 (不然我真的會超捶心肝的.....)

在這張圖中最顯眼的應該是中間那座城堡吧,其實還有其他寶物在其中喔


拍照的時候根本沒發現著名的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兩支大煙囪




拍到這張,我就很恨我沒帶長鏡頭出門
因為真的在Pena宮那邊是很難拍到整棟建築的

在離開城牆不遠處發現了一個告示牌,考古學家在這邊發現了一個中世紀的墓地。經由鑑定這些骸骨有些來自12~14世紀。並且在此也找到一些新石器時代器具的痕跡。由目前已經蒐集到的證據顯示,此區域從公元前5000年直至19世紀,有大量人口曾在此居住過。

在Castelo dos Mouros裡常常可以看到一大群大石頭們


雖然說Pena就在Castelo dos Mouros隔壁,但是它沒一秒鐘變格格這麼厲害這麼快
走出城牆區要到Pena宮必須先在森林中漫步好一會

等到終於走到Pena宮附屬的森林才是痛苦的開始
因為Pena宮算是在山上,所以要爬上山才能進去觀賞
(當然他也有貼心的噹噹車會接旅客上山,只要付出一點$$即可)
不過我還是很認命的爬上去,不過它的坡度其實還挺大的
而且爬到一半居然還看到無障礙的爬坡道
我在想真的坐輪椅的人應該自己上不去需要人推上去吧
我自己用走的都超吃力了,那個要推人上去的應該有吃卜派的菠菜吧!!

看到這個指示牌只是個開始

抬頭看到的Pena宮才是痛苦的結束

我終於到了

之前看別人盜Pena的照片都會跟這個很特別的雕飾拍照
不過這次去這邊在整修沒辦法靠近真可惜


這裡面是可以參觀的但是不能拍照,參觀的區域很大,大都是過去的起居擺設
特別在臥室裡,有很多"很藝術"的圖畫.......超誇張的"藝術"........
(我這次參觀了幾個地方,發現特別是臥室都很喜歡放"藝術畫" XDDD)







剛剛從Castelo dos Mouros看Pena,現在也從Pena看一下Castelo dos Mouros



Pena的大花園




走到這邊,Pena的大公園也逛完了,旁邊有個出口出去就能等到下山的公車囉
(其實我沒走完啦,他的大公園實在太大了,我的腳走到都快斷掉了)

本來以為自己沒拍到這兩根大煙囪
所以公車下山的時候還特別提前好多站下車,就想在沿路上搜集最好的角度拍照




在往回走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一個往下的樓梯,找到了一個Musem

在公車站等公車的時候好渴,跑到對面Bar本來要買飲料喝
但是汽水比啤酒貴上一倍,那當然是喝啤酒啊
老闆問:要瓶裝的還是生啤酒?  我說:生啤酒
結果老闆和其他旁邊正在看足球的客人通通給我比了個讚
(是代表喝生啤酒的人識貨嗎?!)

坐了快一小時的車終於到了Cascais
原訂計畫來這邊要照日落的,所以一下車立刻問人海邊的方向狂奔過去
但是......我照相照超久了,太陽怎麼還沒下班.....
後來發現這邊大約七點多天才亮,太陽大概要八九點之後才慢慢下班










來這小鎮的終極目的:吃Santini冰淇淋
一小小杯就要 2.6 € 並不便宜,不過可選兩種口味,口感很綿密很好吃


上面那杯看起來很大杯對不對
跟我52mm的鏡頭蓋比一下就知道大小了

吃完冰淇淋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嗎?
No.....還記得今天是很衰的一天嗎.....所以還有更衰的在後頭

吃完冰淇淋我跑去逛了大賣場 (下公車的時候看到的,不去逛對不起自己)
搭了晚上九點半的車回Rossio....
出發前還很認真做了功課查詢中間轉停資訊
Serviço                   Partida                               Chegada               Duração Preço           
  U                   21h30 Cascais                   22h05 Alcantara-Mar       0h35                     
 TC           22h05   Alcantara-Mar          22h20   Alcantara-Terra         0h15
  U            22h36   Alcantara-Terra           22h40   Campolide             0h04
  U            22h45   Campolide                   22h49   Rossio                 0h04
這麼詳盡的資料跟著走應該不會出問題吧
但是有沒有發現第一段到達時間22h05 Alcantara-Mar
第二段開車時間 22h05   Alcantara-Mar       這兩個時間是一樣的
當時查到的時候就覺得可能會有點趕
不過重點是當我從Cascais到Alcantara-Mar下車的時候只有兩個月台
(就像南下北上那樣兩邊,而且沒有任何服務人員的小站)
當下覺得一定是對面月台了,所以立刻以衝百米速度跑過去
但是怎麼都沒車?趕緊問正在等車的人
結果剛好問到一群也是遊客,但是他們很肯定這個車站只有跑Cascais這條線
並沒有車子往Alcantara-Mar,那我要去哪邊撘車咧?
又跑回去剛剛的月台,終於問到一個當地人,他說Alcantara-Mar 是附近的一個車站
他要我用走的或搭公車過去,後來我選擇用走的
到Alcantara-Mar 的方法
從Cascais回程的車下車後下地下道但是不要在另外一個月台起來,繼續往前走
一直走到地下道末了往左邊的出口出去之後會看到一棟很大的建築物
記得不要往右轉,維持靠左邊,就一直直走過了那棟很大的建築物之後繼續往前走
要很有耐心的一直走,不確定的時候就問人 [註]

不過當時他只教我要繞過那棟大建築物
所以地下道起來的時候我就往右邊走了,結果繞了超大一圈
當時十點多了,路燈又黑,那棟大建築物就像廢墟超恐怖的
後來終於有一家類似Hotel的店,趕快跑進去問路
結果進去的時候發現他不是Hotel,有點像是外圍賭球的下注站
門衛是個很壯的先生,他還要我等一下他要先進去處理一下事情
然後推開門我就偷看到裡面有很多大銀幕在撥足球,還有一些辦公桌電腦之類的在裡面
他處理完出來教我怎麼走之後我趕快跑出來,超級詭異的地方
終於我走到了Alcantara-Mar 然後突然發現剛剛上面那個表中
TC代表的意思就是就我自己用走的啦,還幫我估走的時間,揪感心ㄟ......

在Alcantara-Terra坐了一站到Campolide下車
這時候旁邊都沒人,只有對面月台有個中年婦女
這時不管形象了,很大聲的Hey了一聲想引起他的注意
但是隔了兩個鐵道的距離且回聲很大,他示意要我爬過月台去跟他講
爬過去?我在台灣都沒做過這種事,很危險又很恐怖.....
我又比了一次鐵道跟他確認,他說Yes,然後比手勢叫我趕快過去
所以.....我就真的爬過去了....跟朱自清他爸一樣,不過我是提著20顆小蘋果和2L的飲料
爬到鐵道的瞬間我怕的不是火車突然來是被警察抓走
要爬上月台的瞬間,我很慶幸我沒太胖還爬得上去

爬上去之後才發現不是這個月台
所以我又繼續狂奔,轉了彎還上了電梯 (這個車站怎麼會這麼大....)
坐了一站之後終於到了Rossio....我熟悉的地方
結束這驚悚恐怖的夜晚

時間接近11點了,我繞過不少黑人和醉酒的人遊蕩的Rossio square、Martim Moniz
接著爬了20分鐘左右的大上坡終於到家

[註]如果不要這麼麻煩把一日券用得這麼徹底,其實可以回程搭到終點站Cais do Sodré
然後再從Cais do Sodré直接搭公車或是捷運回到Rossio
多花 1.25€ 但是會少很多驚悚恐怖的過程

2 則留言:

  1. 這城堡真的太夢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這次旅程中看了一堆修道院、教堂。後來覺得雖然Pena這邊的門票很貴,但是有別於修道院、教堂的氣氛,又有很大的森林可以慢慢逛,我比較喜歡這種有大自然環境的。如果還有機會來,我一定要去Quinta da Regaleira,那邊也是有城堡又有很大的花園可以逛,而且門票比起Pena來講便宜超多,沒打折的話好像也只要Eur 6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