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4/3 蘇黎世

由於在香港瑞航的空姐連我的登機行李都幫我免費拿去拖運
所以我就剩下一個背包很快就出關囉~
[海關還是有問一下問題,他說你來蘇黎世做什麼?
 我說:來轉機的 (然後給他看下一段的boarding pass)
 他看完說:你只有六小時轉機時間你要出去?
 我說:對~我朋友在外面等我了       然後他就放我出去了]
這時候我的臉還是白白的.....(現在真的超黑的>"<)



早晨六點出頭的蘇黎世



阿笑家旁邊的問號房屋

接下來我只記得我很帶賽因為蘇黎世開始下雨
然後阿笑帶我走了好大一圈跟我介紹了好多景點
但是我只記得少女的酥胸XDDDD

用威廉王子和阿笑合照結果手晃失敗好多次後終於成功一張

各位同學 這就是蘇黎世的陰天  囧

蘇黎世的路面輕軌

歐洲隨處可見的建築物裝飾


再來經過甜點店,櫥窗裡有好多很可愛的甜點



這時候來到了一個高點看風景
然後我幹了一件蠢事
我跟阿笑說那棟建築物長得好像殯儀館,他建築物前面還有白色的柱子
(照片中中間那棟)
阿笑看了一眼很無言的說,那不是白色柱子啦,那是餐廳遮陽傘還沒打開......


蘇黎世的樹好可憐都沒穿衣服

街景......那棟有鐘的應該是個景點,但是我忘了他是誰
(阿笑不要打我啊~我真的全部只記得少女的酥胸了)

這時候阿笑去看路,他說我喜歡這個叫我慢慢拍@@


很長的樓梯,剛看到的時候很驚奇
但是在我第一天到里斯本後這個就是小兒科了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少女的酥胸來了~



讓我來品嘗一下少女的酥胸
恩~好好吃~但是我吃不出裡面口味的差異
因為全部都是甜甜的,甜甜的,其實是超甜的


歐洲好多這種噴水池然後旁邊都會種很多漂亮的花

看到市集失心瘋拉著阿笑說我要逛
但是其實裡面是賣花賣水果賣醃橄欖跟我想像的菜市場不太一樣XDD





可能是復活節要到了所以還有彩繪的蛋蛋
然後還看到超大顆的草莓但是阿笑跟我說很大顆但是沒台灣的好吃
不過大顆草莓耶~所以我在里斯本的時候還是抗拒不了誘惑買了一盒
真的,他真的只是大顆,台灣的又香又甜比較好吃



然後走到河邊開始讓我亂拍




然後走到蘇黎世格羅斯(Grossmünster)大教堂附近
阿笑說一定要跟這個教堂拍一張
拍完後我說我要在河邊回眸一笑拍一張



被摸歪了的模型


快樂的時光總是來去匆匆
我們來到了車站準備等等要搭車去機場了

到了機場飛機居然給我delayed
蘇黎世....你有這麼討厭我嗎.......

所幸上飛機後我得到了心靈上的補償
因為我沒選位子但是我卻得到一個媲美商務艙的好位子
從蘇黎世飛里斯本是小飛機兩邊各三個座位
商務艙除了吃比較好之外位子還沒我大 (得意~)
我坐在逃生口後一排但是前面的椅子被拔掉所以腳有很大空位放
然後又靠窗可以看風景,這應該是整架飛機裡最好的座位了!!




雖然蘇黎世飛里斯本算短程的但是還是有好吃的食物


可能是吃飽喝足位子又舒服
所以我就睡著一直睡睡睡睡到要下飛機才醒
醒來的時候發現隔壁的大叔人真好
發巧克力的時候還幫我留了一塊在我桌上 :)

9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台灣的草莓好吃,其他地方的都只是大顆而已!!!
    PS:你怎麼有辦法在六個小時內出去玩啊?不用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在台灣一次就把行李掛到里斯本,登機證也全部都拿到了,所以我只要在gate關之前到就好啦.(不過我是用機器刷登機證的,所以它莫名其妙吐出三張害我瑞航的都沒選座位)

      刪除
  2. 我怎麼覺得除了台灣航空以外的航空基本上飛機餐都有特色+好吃多了XD
    我自己坐過的幾家好像都是這樣耶~
    下次妳可以坐日航(JAL),這是我目前的第一名XD

    回覆刪除
  3. 你有搭過ANA的嗎?我正在儲里程想要換ANA的到日本,雖然這條路還很遠.....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六月要跟女兒二人去葡萄牙 ,去程也是在蘇黎世轉機想進市區 ,想請問你 ,在機場買進市區的火車票是用自動販賣機 ?那我必須先在機場換好瑞士法郎囉 ?或者有櫃臺可以買票? 因為轉機時間寶貴又帶著女兒 ,想盡量先想好方案 ,免得到時手忙腳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可能沒辦法給您確切答覆。因為那時候在蘇黎世是朋友帶我,所以沒有預做功課。您可能要多看看比較近期的網誌看看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您資訊了。

      刪除
  5. 好的好的,還是很謝謝你的回覆喔 !打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