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Aerobus_機場巴士

出機場第一件事應該就是想辦法到住的地方去
如果很多人一起旅行那搭計程車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
那個Aerobus應該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了
Lisbon的交通系統其實很發達
但是,他的普通公車很討厭
因為普通的公車不接受有大行李的客人上車
捷運系統可以帶行李上去
但是機場離附近捷運站都有一定的距離
所以他應該就是強迫你搭Aerobus啦

今天要來將Lisbon Aerobus完全破解
為什麼說完全破解呢
因為一般人只知道一種優惠
就是出了機場付了Eur 3.5
(直接上車給司機或是就在停車處旁邊有張桌子有人在賣票)
這種Eur 3.5的票從上車放到機器打時間起24小時內可以任意搭
可以任意搭乘的交通工具有市內公車、電車、升降梯、Aerobus
這幾樣都是你要搭幾次搭到爽都可以
但是不能拿來搭捷運
附帶一提的是搭電車可以帶大行李上去

另外有一種是來回票
這種票就是可以用去跟回
去回兩次的時間間隔沒有限制
這種票是Eur 5
但是不建議用這種票
因為這種票就不能搭市內交通工具搭到爽這樣很划不來
(市內公車車上買票一趟Eur 1.75 事先買Eur 1.25
 電車一趟Eur 2.85  升降梯看夜景來回一趟要Eur 5)
 
另外一個是隱藏版優惠一般人不會知道
(我自己發現的所以就假裝大家都不知道XDDD)
就是你如果有搭CP鐵路系統
那麼搭火車的前三天或是後三天買Aerobus票都只要Eur 2
而且這種優惠票一樣24小時內還可以搭市內工具搭到爽
這是我在找CP優惠的時候在很深層的網頁中挖到的
平常司機賣票也不會主動提醒
他們的單價表上面也沒寫所以我猜很少人知道吧
 http://www.cp.pt/cp/displayPage.do?vgnextoid=452fad45a1316010VgnVCM1000007b01a8c0RCRD&contentId=3be752ff7c72c210VgnVCM100000be01a8c0RCRD

[註]另有一些搭車的資訊和怎麼解讀車票上的數字寫在另一篇文章中
       http://kkjf725.blogspot.tw/2012/04/43_27.html

至於Funchal的機場巴士就沒這麼複雜
一張票Eur 5   來回票Eur 7.5
來回票一樣沒有使用間隔時間的限制
但是票要收好因為回程的時候他還要撕票
不過價格比Lisbon貴卻不能搭市內公車搭到爽
(因為市內公車和機場巴士是不同客運公司吧!)
.

8 則留言:

  1. 您好
    我想請問您一個問題
    里斯本機場 AEROBUS的票能坐公車 電車 AEROBUS 電梯 不能坐地鐵
    那請問 1DAY PASS 這張是能坐地鐵 公車 電車 電梯 那能搭AEROBUS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免費搭Aerobus,但是之前有看過別人網誌說可以"補錢"搭,但是要補多少錢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刪除
  2. 謝謝您的回答XD
    我924也要去葡萄牙里斯本開會
    您的網誌對我幫助很大~~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一直偷懶還沒全部寫完,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留言或寄信給我,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囉!

      刪除
  3. 請問一下你說的隱藏版優惠,如果有搭CP鐵路系統,搭火車的前三天或是後三天買Aerobus票都只要Eur 2,但我當日到達里斯本機場,尚未買到火車票,怎麼向司機證明我三天內會搭火車,使用到這個優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這種狀況的話就沒辦法使用這個優惠了,因為他是憑火車票的收據給予優惠的

      刪除
  4. 好有用的一篇文章 今年5月就飛去葡國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今天已經五月底了我才看到留言
      葡國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國家 祝你玩得開心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