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4/4 Évora (上)

這篇就是之前分享在FB上的04042012(上)_Lisboa出發到Évora
主要是記錄下如何從lisboa搭車、買票的過程
在Évora 的遊記會記錄在4/4 Évora (下)
今天是來到葡萄牙的第二天,規劃行程是到Evora一遊,主要去看一些古羅馬遺跡、Catedral、人骨教堂等。Lisboa-->Evora搭乘的交通工具是Rede Expressos,在Evora的古城區用走的就可以了。
Rede Expresos: http://www.rede-expressos.pt/default.aspx

昨天從機場到市區搭乘Aerobus的票在24小時內都能任意搭乘市區公車、tram、Elevator,所以雖然Rede Expressos搭車處就在捷運站旁,我還是選擇轉搭公車的方式,背包客能省則省嘛。公車的路線和時刻表http://www.carris.pt/en/home/
都能查得到,規畫起來還算方便。

為了趕上八點從Lisboa出發的車,六點半就從Hostel走路下山到Rossio站搭車,到了Campo Pequeno換車。這邊可以選擇用走的到Sete Rios或是換54號過去。原來我是要搭54號過去,畢竟要省點腳力走一整天啊!但是Lisboa這邊很特別,不要台北一個停靠處有一堆公車,這邊一個停車處只有三四種公車,所以同一個站名要找到停車處要花一點力氣。

因為出發前有先看過地圖所以方向感還有,因此找不到54號搭車處後立刻選擇用走的過去,不過也因為走在對的路上,所以在我遇到的第二個公車站牌時我就又搭上了也能到Sete Rios的716 (726也能到,跟台北一樣,停車處都有貼路線圖)。上車後發現這台車沒有廣播現在到達哪一站(跟台北公車一樣有時候司機會把系統關掉),所以直接趁紅燈就走去司機旁邊拿著我的紙指給他看我要在Sete Rios下車。大概搭個五到十分鐘吧,就能看到動物園,這時候準備要下車囉。

公車站Sete Rios下車處就能明顯看到旁邊是捷運站Estação Jardim Zoológico,這時候面向捷運站左手邊可以看到一棟紅色建築物就是Rede Expressos的乘車處了。建議要提前一點去排隊買票,因為雖然一大早還是很多人,也能網路上買票但是我沒這麼做就是了。買完票之後可以在電視螢幕上看到自己的車等一下會停在哪一號,就像搭飛機那樣。然後票上也會寫著車子的編號以及座位。

捷運站Estação Jardim Zoológico

Rede Expressos

買票處(可現金可刷卡)


螢幕上會告訴你去幾號乘車處

LINHA是上車處的號碼,VIATURA是車子編號)

車票(Lugar是座位號碼)

題外話:
當初考慮過買三日的里斯本卡或是辦European Youth Card (EYC),最後我選擇辦EYC,因為EYC在歐盟區都可以用,在葡萄牙30歲以下都能申請,申請一次10歐元有效期一年(歐盟外國家可以網路上買但是就要14歐元,在歐盟區買不同國家也有不同價錢,在Lisboa辦的話記得還要帶一張一吋照片去)。搭乘Rede Expressos就是EYC發揮他價值的時候了。因為單趟到Évora是12.5歐元,雖然直接買來回票也會便宜一些,但是沒有直接用EYC這麼划算,使用EYC一趟只要10歐元。而且很多博物館或是景點用EYC也都有很棒的折扣。里斯本卡有一日兩日三日可以選,而且裡頭有包含一日任意搭乘捷運、公車、tram、Elevator,但是我仔細去研究過裡面博物館免費或是折價的優惠後發現,在Sintra那邊重要的城堡都不是免費,而且優惠還比EYC的差,再加上任意搭乘公車只能在Lisboa區,如果到Sintra還要另外買公車一日票(我查到的資料如果沒錯的話超過10歐),這樣加一加不會比較划算,另外Lisbon card是讓博物館狂人去的,去越多個賺越多,但是我是文化沙漠,所以最後就捨棄里斯本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