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4/4 Évora (中)

有些遺憾總是要寫在前頭
因為這次是撘車去Évora當天來回Lisboa
所以沒辦法去跟Évora古城同區的Reguengos de Monsaraz、Vila Viçosa、Montemor-o-Novo
這幾個地方大概離古城都要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的車程
但是有巨石以及一些天然景觀的遺跡
如果是開車旅遊的話應該是很棒的景點
不過Évora古城一天的旅遊也是不錯的經驗

在上了Rede Expressos的車子後其實我原本不知道要坐哪
(因為上車前我問了司機位子是任選還是已經排定,但是司機好像不太懂英文)
所以上了車後我問了已經坐定位的一位阿姨有關座位的問題
阿姨一開始以為他坐到我的位子了連忙起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只是不會看我的位子在哪
不過他索性換回他原本的位子也教我看票上的座位(票上Lugar是座位號碼)

很巧,這位阿姨剛好坐我前排,所以我們小聊了一下
他是在Évora出生,後來到Lisboa工作,今天剛好要回去辦點事
他提供了我一個遊客非常需要的資訊
那就是哪邊有好吃的東西XDDD
他說在古城裡Praça do Giraldo有一間Cafés  Arcada裡面有Évora最棒的QUEIJADAS
很多人都會在這裡買回Lisboa當禮物
雖然不知道Praça do Giraldo在哪,也不知道QUEIJADAS長得是圓的還扁的
但心裡打定主意這就是我在Évora的第一站了

車子出發了,他是往南過河再往西開到Évora
我是一直到車子在4月25日大橋上看到耶穌像才意識到這件事,趕緊拿出威廉王子亂拍
4月25日大橋: Ponte 25 de Abril,媲美美國金門大橋
在對岸的耶穌像: Cristo-Rei,媲美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終於到了Évora
Rede Expressos在Évora下車的車站(非終點站)
回程的時候也是在這邊搭乘

出了車站之後向右邊走就能往古城區去

在車站這邊我沒有看到 i所以沒有地圖可以拿
剛剛好心的阿姨說往Praça do Giraldo去,那天有i
後來才知道Praça do Giraldo就是在城中心

一路往城的方向走終於走到一個大路口
左右兩邊看起來像是景點,但是沒在我原本口袋名單內所以只是照個像
右手邊的Convento dos Remédios (這只是一小部份,他還有很大的腹地)

左手邊某個有很大草地的教堂

正前方古城的入口


舊城牆

沒有意外的今天Évora是陰天,一開始還噴了一點小雨 囧

我以為從這入口進去之後就會很熱鬧
其實這離城中心還有一段大約10分鐘的路程要走
我以為今天我不會像昨天那樣一直迷路(雖然手上有兩份地圖)
但是我還是不停迷路不停問人
沒辦法,手上兩份地圖不是每條路都有路名
而且這裡彎曲的小路太多,有時候走一走就不知道現在身在何處了
所以最好的地圖就是一直問人囉
因此我從入古城一直到城中廣場大約問了三個人
反正就是不停確認方向沒錯就是了

一直走直到看到這個水池和教堂代表到了城中央Praça do Giraldo

來到這裡先趕快到遊客中心(TURISMO)拿個地圖

第二件事就是找到Cafés  Arcada買Évora最棒的QUEIJADAS
在這之前因為我有亂晃了一下所以有點偏離了這個廣場
因此問了兩三個人才走回廣場找到Cafés  Arcada
但是Cafés  Arcada在這裡似乎很有名大家都知道他在哪
如果從Turismo門口出來不要亂晃其實Cafés  Arcada就在左斜前方對角而已


阿姨介紹的Évora最棒的QUEIJADAS (EUR1.2)
我不太會形容味道,反正裡頭是甜甜的蛋糕好好吃
而且沒有一坨奶油在旁邊很簡單的甜點我喜歡
不過說老實話QUEIJADAS 這個價錢是我買過最貴的

甜點小小一個(我的52mm鏡頭蓋當作比例尺,下面那張是我今天的秘笈我很認真吧~)

不過除了這個甜點我覺得稍貴外,其他甜點的價格我倒覺得還好,而且看起來都很好吃
原本打算回程的時候再帶回Lisboa當明天的點心
沒想到下午回來的時候幾乎都賣光了所以我就沒買了
只剩下這些圖片的回憶了 (哭~)




這個是我回程最想買的但是回程的時候賣光光了.....


吃完好吃的QUEIJADAS
終於要開始遊玩這座被選為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之一的城市Évora

我好像真的廢話太多,到現在還沒入正題.......(待續)

4 則留言:

  1. 原來正題不是食物點心喔....XD

    回覆刪除
  2. Leite creme是右邊的那個吧?
    所以你想吃的那個叫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ite creme是中間那個吧?至少google起來的圖比較像

      中間那個現場看有點像台灣賣的德式布丁
      這東西一直對我都很有吸引力
      有一坨奶油的就別了吧

      刪除